几个原因告诉你为什么在线教育成为了风口

2021-06-24 776点热度 2人点赞

摘要:根据2020年Research and Markets的市场报告,未来5年内全球在线教育市场将会有9.23%的复合年增长率,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会达到3191.67亿美元;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5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会达到8000亿元,未来5年内复合增长率将会达到11.4%。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在线教育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都有巨大的市场规模和增长呢?

疫情的催化

在全球疫情这个“黑天鹅事件”的背景下,在线教育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和认同,成为了一个风口行业。教育是刚需,更是国家兴旺发展的基础。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倡议,让在线教育收获了更多的新用户。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学校只能选择开展线上教育。同时,许多家长平时因为工作繁忙忽略了孩子的学习,疫情让他们参与到孩子的学习中去,家长对在线教育的认同正在逐步加强。大量的需求让资本加大的投入,造成了在线教育市场规模不断增大。

家长的焦虑

家长的焦虑是创造需求的重要原因之一。在现在这个经济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每个人的受教育程度比以往高,无论是哪个行业哪个年龄段的人,都倡导终身教育,他们把教育放在第一位,作为个人发展的第一要义。因此,对于学生来说,学习压力日益俱增,父母的焦虑只增不减。家长会帮孩子报名参加各种各样的在线培训班,因为他们想让自己的孩子成为别人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在在线教育平台上学习就可以参与名师的课堂,各种类型的网课和在线教育平台因此火爆了起来。

科技的发展

科技的发展是在线教育发展的强大推动力,随着智能设备的普及和各种学术资料的数字化,越来越多的学校、企业、事业单位等利用在线考试系统进行培训、考试等。因为其灵活性和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与传统线下的培训和考核相比,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为培训和考核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方式。关于在线考试系统,以国内一款稳定且强大的考试系统优考试为例,在线考试系统因以下几个特点越来越受欢迎。

  • 强大的防作弊功能如人脸识别、实时摄像监考,霸屏考试等为严肃性考试保驾护航。

智能防作弊

 

    • 四步轻松创建考试,并且支持多种类型的试题,如PPT、视频、音频等,让学习和考试内容更加多样化。

在线考试系统

 

  • 强大的数据分析,让管理者可以在后台快速获取考生的学习情况和考试情况。

在线考试系统

 

总之,疫情后在线教育的需求激增,在线教育为传统教育提供了一种新思路,而科技手段在其中发挥了极大的技术支持。如果你对在线考试系统感兴趣,请点击页面右上方注册按钮,了解更多功能。

Xin Y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