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考试系统是怎么进行成绩统计分析的?

2020-02-28 4435点热度 0人点赞

考试结束后的统计数据环节是整个考试最重要的环节,准确的统计数据可以使考试达到应有的效果。在传统的考试中,是需要考官进行手工对试卷进行统计汇总,对每道题进行分析的,而在线考试系统是在考试结束后自动进行数据统计分析,那么,考试系统怎么进行成绩统计分析的,主要对哪些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呢?本文小编就以优考试在线考试系统为例,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统计分析的相关功能。

在试卷列表,选择一张试卷,点击与其对应的“统计分析”按钮后,系统会自动弹出与该试卷有关的数据分析,主要从这么几个方面进行分析:

 成绩分析

从成绩分析中可以看到该试卷的考试次数,平均得分,最高得分,最低分,及格分,及格率和及格次数,可以很清晰的了解考生的整体水平。

成绩分析

试题分析

试题分析主要展示该试卷的对错题排行分析,可以看出哪些试题错误率是比较高的,可以作为重点后期讲解;支持导出错题、对题排行榜。

试题分析

收集数据分析

收集数据分析,可以看到每一位考生的平均分、最低分、最高分、及格次数等数据;如果用户创建一份试卷,需要收集考生信息时,例如姓名,手机,邮箱,身份证,性别,QQ,微信号等,也会在收集数据分析展示出来,可以一键导出到excel,非常方便。

收集数据分析

以上就是优考试在线考试系统的统计分析功能,通过考试系统中的统计分析功能,可以便捷的了解与考试相关的核心数据,从而降低人工统计分析的工作量。

梦溪

有考试,用优考试 - 轻松组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