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考试系统上给考生布置电子作业?

2019-09-02 6403点热度 0人点赞

电子作业是指在信息化教学的环境中,学生按照教师的要求,在课堂或课余完成系统题库的习题、试卷或制作完成的数据文件。这种方式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家长和老师认可,不仅可以提高老师教务工作效率,而且免去了批改学生作业这种重复性工作。

如何在考试系统上给考生布置电子作业?

方法一:新建试卷/布置电子作业

首先,登录优考试后台,进入【试卷管理】的【试卷列表】,点击【新建试卷】

新建试卷/布置电子作业

第一步,填写试卷的基本信息(试卷标题、描述)

填写试卷的基本信息(试卷标题、描述)

第二步,选择试题(可以从题库抽取,也可以文档上传试题)

固定试题:每个学生的试卷都是一样的

随机试题:每个考生的试卷都不一样

固定+随机试题:每个考生的试卷的试题一部分一样的,一部分是不一样

选择试题(可以从题库抽取,也可以文档上传试题)

第三步,试卷设置,在【进入考试设置】,选择账号登录考试的指定组考试,选择要布置电子作业的班级。

试卷设置的其他设置说明:

试卷权限:可以进行设置试卷的有限答题时间,每个考生的答题次数和答题时间控制。
进入考试设置:可以设置考生登录考试方式,收集考生信息和考试说明。
试题设置:可以设置试题显示、问答题答案设置和答题规则
微信设置:设置考生使用微信考试
考试付费设置:设置了考生必须付费后才能进行答题
防作弊设置:有四种防作弊功能,有效防止考生作弊
结果页面设置:在结果页面,用户可以设置是否显示成绩,评语,做题详情,当前排名,成绩查询码,成绩报告链接,红包奖励等,根据需要找到相应的选项进行勾选即可。
考生报告设置:可以设置考生考试分数及格和不及格的建议
主题设置:主题设置包括试题主题和试卷背景。

如何在考试系统上给考生布置电子作业?

第四部,设置完试卷后,点击屏幕右侧的保存并发布,会跳出一个窗口,教师可以通过链接、二维码分享、小程序分享或者是邮件、短信的形式来通知考生做电子作业。

通知考生做作业

方法二:试卷管理选择试卷/布置电子作业

首先,登录优考试后台,进入【试卷管理】的【试卷列表】,选择要布置作业的试卷,点击试卷右侧下方的【设置】,如图:

试卷管理选择试卷/布置电子作业

进入设置后,在【进入考试设置】,选择账号登录考试的指定组考试,选择要布置电子作业的班级。

如何布置电子作业

选择完后,点击屏幕右侧的保存,然后教师通过链接、二维码分享、小程序分享或者是邮件、短信的形式来通知考生做电子作业。

梦溪

有考试,用优考试 - 轻松组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