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考试防作弊功能——人脸识别使用说明

2019-05-29 6627点热度 2人点赞

优考试通过人脸识别防作弊技术,通过实时人脸扫描,确认考生身份,有效杜绝替考作弊行为,避免人工核对错误,提供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优考试人脸识别功能:

  • 普通人脸识别:采集人脸图像特征与考生电子证件照进行识别对比,对比一致方可进入考试。
  • 权威人脸识别:系统根据考生身份证号,调取公安系统身份证照片信息与考生实时人脸信息进行对比。

如何使用人脸识别防作弊功能?

一、开启人脸识别前的注意事项

1.普通人脸识别需要导入考生信息时必须上传考生照片(如何批量上传考生照片

2.权威人脸识别要求导入考生信息时必须存在考生真实身份证信息

3.人脸识别次数需进行购买,如有需要,请联系优考试客服QQ或致电020-28165026

4.人脸识别仅支持PC端使用,要求电脑安装摄像头,否则无法访问

无法使用摄像头

二. 开启人脸识别功能

普通人脸识别具体操作步骤:

1.在需要进行考试的试卷中,点击进入试卷设置;

设置

2.在“进入考试设置”中,设置“账号登录考试”可设置指定组的考生进行考试;

考试设置

3.在“防作弊设置”中,勾选【开启普通人脸识别】或【开启权威人脸识别】(需要联系客服购买次数方可进行人脸识别,购买后即可使用,每成功识别一次则消耗一次次数)。

开启人脸识别

三. 开启人脸识别后考生考试流程

1.通过管理员分享的试卷链接进入考试,在开启摄像头监考规则页面,勾选【我已认真阅读并同意开启摄像头监考规则】,点击下一步。

注意事项

2. 输入考生账号并点击登录

输入考生账号

3.在注意事项页面,点击【我知道了,进入下一步】

注意事项

4.检查考生个人信息是否匹配,有误退出登录报告管理员,信息正确点击【确认无误,进入下一步】开始匹配人脸。

 

普通人脸识别

5.人脸识别开始,考生脸部对准识别框,系统自动扫描(权威人脸识别无需比对考生照片,直接调用公安系统身份信息进行人脸比对)

人脸比对

6.扫描匹配成功后,点击【进入考试】。若扫描失败,可能是没有对准,请再次尝试。

普通人脸识别:

普通人脸识别成功

权威人脸识别:

权威人脸识别

7.开始答题,答题界面右上角显示考生照片及信息。

在线考试

 

以上即为人脸识别防作弊功能的操作方法与使用说明,有需要的可联系优考试020-28165026

梦溪

有考试,用优考试 - 轻松组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