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考试系统能够防止替考代考吗?具体如何实现?

2020-09-09 6106点热度 1人点赞

目前实施远程考试的考试非常的多,比如一些人事中心考试、招募笔试、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此类的,都有组织远程考试的经验,因此如何验证考生身份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之所以要对考生身份进行验证,目的也是为了要防止有些考生找人替考代考,阻止这样的作弊行为。

那么这些组织考试的系统所用的在线考试系统能够防止替考代考吗?具体如何实现?以下我们一起来看看在防代考这方面,考试系统的具体功能支持。

 第一个是一人一账号的限制。

就如同每个人有一个唯一的准考证号一样,我们需要对我们的考生账号进行保密,通过采取用账号+密码的形式,账号可以是姓名、准考证号、身份证号等等,根据需求设置即可。

也就是说,在报名考试时,组织考试的机构就会给予每位考生一个考生账号,等到正式考试时,考生需要填写准确的信息进行登录方可考试。

考生登录.png

第二个是身份信息的验证。

比如个人信息的验证。在账号登录后的基础上,可以展示更多的考生信息,考生需要先进行确认,无误再进入下一步。

 

然后再重要的,还是“人”的验证。当前最有效的是,还是图像的验证,也就是当前非常火的AI识别技术——人脸识别功能。

人脸识别.jpg

在线考试系统的人脸识别功能,可以用于在考试答题前。首先在考试前的报名中,我们先收集考生的近期个人证件照,当正式答题前,需要电脑开启摄像头,对准系统的识别框进行图像的人脸识别,识别匹配成功方可进入答题。

 

当然,还有些人会疑惑,那识别成功后又偷偷更换人进行替考怎么办?这个问题也完全不需要担心。现在市面上的考试系统很多,比如优考试在线考试系统,在这方面还有实时的人脸识别功能,非常智能的防作弊模式,检测是否是本人在考试。

非本人.jpg

也就是说,在考试的全程都要求考生开启摄像头,每一分钟都会进行一次人脸识别,发生换人考试的时候会马上提出警告,根本不留找人替考代考的机会!

 

以上就是关于在线考试系统防替考代考的功能说明,目前具备实现方法如上所述,有需要的话不妨可以试试优考试系统!

马上免费试用

 

梦溪

有考试,用优考试 - 轻松组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