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题库系统功能需求分析

2019-04-23 4395点热度 1人点赞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无论是学校还是企业,很多都已经开设了在线教育,搭建自己的题库系统或学习系统,实现异地的教育与培训。那么,对于教育培训行业,一个教育题库系统应该具备哪些功能呢?

我们都知道,考试题库系统的用户分为两类:参加考试的学生与负责出题及阅卷的教师。因此,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就管理员和学生两个角度来分析。

 教育题库系统功能需求分析

首先,对于管理员来说,对于教育题库系统会有哪些功能需求呢? 

教师角色负责出题,通过增加试题页面向数据库中添加各科试题,并在学生答题后,对学生的考卷进行批改。

用户登陆:用户通过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

用户信息的管理:管理员可以增删考生用户 

试题库管理:可以增加、修改、删除试题

试卷生成:从试题库里随机抽取试题生成一份原始试卷.

在线考试:系统严格控制整个考试过程,实行时间的监控与权限的控制,考生需要在限定的考试时间内交卷

计算机自动阅卷:本系统只考虑客观题,要求计算机能自动阅卷,然后马上显示出考生分数

成绩查阅:考生考完以后,管理员应该能对所有纪录进行查询,并应该可以删除指定纪录

 教育题库系统应该具备哪些功能呢?

 

而对于参考人员来说,需要凭借其学号和密码登陆考试页面,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测试题目。

因为考试是面向特定的某些对象的,所以考试者进入系统应该进行身份验证,考试者进入考试系统后,能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考试科目。

另外,最好还有以下功能:

考生独立后台:详细考试记录

错题集:错题分析,错题复习

以上即为一款教育题库系统的功能需求分析,希望可以给需要购入题库系统的你提供参考价值。如果想要实现上面的功能或者更多的实用功能,小编在这里可以推荐大家使用优考试在线考试系统,有强大的题库管理和人员管理,用来搭建教育题库系统再合适不过了!

 

梦溪

有考试,用优考试 - 轻松组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