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闯关答题玩转知识竞赛

2018-10-23 3765点热度 0人点赞

一般如果按照在线考试的形式来创建知识竞赛,我们是把题目批量的导入到题库系统里,并且使用创建随机试卷的方式来保障公平性。不过创建试卷的方式都是线上考试答题的方式,就类似传统考试其实,我们可以换种方式来创建知识竞赛,可以使用闯关答题玩转知识竞赛!

那么,我们要如何利用这个方法呢?使用优考试在线考试系统这款考试系统的创建闯关功能就可以实现了。

 我们使用这种“闯关答题、边学边答”的互联网传播模式,其实一点都不难。

注册账号之后就可以登录了,进到系统里面,我们可以在试卷管理里看到【新建闯关】这个功能。

新建闯关.png

我们首先可以设置知识竞赛的基本信息:标题、封面、描述(分享朋友圈可见),选择闯关的模式,比如单人闯关或者双人PK,如果是比较多的参赛者的话,我们可以单人随机答题。

 基本信息.png

接下来我们设置关卡。首先的竞赛题的设置,保障公平性,系统是采取随机抽题的模式。

随机抽题.png

我们可以在不同的关卡里设置奖励,闯关答题的奖励机制:

(1)红包设置(2)激励词(3)奖品(可收集邮寄信息)

 可以在不同的关卡设置奖励,比如,通过第五关,就可以开启一个红包的奖励。方法很简单,只要充值红包金额,就可以个闯关者答题开红包。

 

如图,当考生闯关成功,就可以获取相应的关卡的奖励了。

我们可以给闯关设置一些参数。

权限设置:用户可设置闯关的开放时间、闯关的次数,授权权限(每个人都可闯关或指定组可闯关)。

自定义闯关规则:用户可以使用系统默认规则说明,也可以自定义规则说明。

答题时间限制:可限制每道题的答题时长!

时间限制.png

设置好后,就可以发布了。系统主要是通过生成链接和二维码的方式,所以只要把链接和二维码分享到群上。

发布闯关.png

如图,使用手机,就可以在微信扫码开始闯关了。

开始闯关.png

 

可以扫码体验一下:

可以先点击或扫描二维码体验一下吧:微信扫码答题,里面设置了几毛钱红包给大家体验。

扫码闯关.png

系统会记录实时的闯关情况,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谁进来闯关了,闯关是否成功;闯关排行榜和前三甲;闯关人数有多少。

闯关实时情况.png

 同时,用户还可以查看或者导出闯关记录、闯关报告;可以查看奖励详情。

闯关记录.png

使用优考试来设置闯关答题模式的知识竞赛,就是这么简单。有兴趣的可以去官网注册个账户试试,支持在一定权限下免费使用的。

 

 立即注册优考试

 

 

 

 

梦溪

有考试,用优考试 - 轻松组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