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考试系统有什么局限性吗?好用吗?

2020-07-14 5775点热度 1人点赞

随着在线考试模式的普及,在线教育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科学技术也使得很多好用的在线教育系统软件诞生,其中就有在线考试系统——也就是我们用于组织在线考试的软件工具。

 不过,也许很多正跃跃欲试的人也会有担心:在线考试系统真的很好用吗?有没有什么局限性?

 其实在线考试系统的局限性的非常小的,因为其适用性非常广。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谈谈为什么我们说在线考试系统没有什么局限性。

首先,对行业没有局限性。

我们从市面上成熟的考试系统网站上可以看到,每个开发商的客户案例,都涵括了多个行业,比如教育培训机构、学校、银行或金融行业、政府单位等等,每个行业都有很多正在使用在线考试系统的人。

 客户行业.png

再者,对考试场景没有局限性。

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关联上面我们所说的对行业没有局限性。每个行业使用在线考试系统的用途都是不同的,比如教育培训用于学生考试练习、企业单位用于员工培训考试或招聘考试、政府单位可以用于党支部建设等。

 练习室.png

为什么说考试场景没有局限性呢?因为在线考试系统对题型没有局限、提供百项参数设置供用户使用、自定义性很强。

先谈谈对题型没有局限这个特点。通常对于企业或者政府单位,可能在题型上要求不高,选择题、填空题、问答题就可以很好的满足日常的培训考核。不过对于学校或者做培训行业的机构来说,教育囊括的科目太多了,一个没有局限性的考试系统,必定是会去百分百的做到支持以上所需要的题型,才能满足用户的组卷需求,在不需要改变方式出题的情况下,做到与线下考试更一致!

题型.png

比如理科类的有公式题、英文有听力题或完形填空、有些试题还需要搭配图片来进行。 

还有一个是参数设置。一般来说,我们创建一份在线考试,对不同行业来说,有些试卷的设置是不同的,比如考试的时间安排、开放的权限、是否需要防作弊设置等等,都是由用户自主选择的,如果需要则开启某个功能即可。

参数.png

 至于自定义很强的优点,这就有利于用户形成有自己特色的系统,这是非常加分的功能。我们可以上传自己的Logo到系统上、试卷的封面、培训平台的图片等等,都可以通过上传自己的图片,使系统看起来不像是在用别人的系统,仿佛是自己研发的一样。

 主页.png

 

最后,对考试地点也没有局限性。

这是为什么很多企业使用在线考试系统做员工培训的原因,就是可以省时间省成本。不需要去安排考核课室、异地员工也不需要劳累奔波到特定地点参与考核,只要有网络、有电脑、手机,就可以在指定的试卷开放试卷内参与培训,节省了时间成本与车旅费!

综上,小编认为,在线考试系统还是非常好用的,且没有什么局限性,如果非说局限,那就是对网络有要求,但这是现在的软件产品都需要的条件。所以说,如果有需要的话,不妨还是可以试试的!

马上注册在线考试系统免费账号

梦溪

有考试,用优考试 - 轻松组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