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看哪些考生未参与考试,并组织补考?

2017-06-04 5394点热度 0人点赞

在优考试系统里,要如何查看未参与考试的考生并组织补考呢?

其实,只有试卷设置“指定组考试”,管理员才能查看这个组里的考生有哪些已考试,哪些人未参与考试。

ace29.png

如何查看未参与考试的考生?

具体操作方法:

1. 点击【试卷管理】-【试卷列表】,找到要查看考生参与情况的试卷,点击进入【考试详情】,再点击【查看考试记录】;

ace30.png

ace32.png

2. 点击“缺考”即可查看缺考考生的姓名及组别。

ace31.png

如何组织缺考的考生补考?

组织缺考的考生补考有两种方法,管理员任选以下一种方法即可。

方法一:

1. 选中全部的缺考考生,点击【通知补考】再选择以短信或者邮件的方式通知考生即可;

ace33.png

2. 再到试卷【设置】处,设置好该试卷的开放时间和考生的考试次数,再次把试卷开放给考生即可。

ace34.png

方法二:

1. 选中全部的缺考考生,再点击【添加到补考组】,再创建一个补考组,将全部考生添加到该补考组即可;

ace35.png

ace36.png

2. 点击【更多】-【复制考试】,输入新的考试标题即可成功创建考试,再指定补考组参加该考试并做好考试开放时间等设置即可。

ace37.png

ace38.png

用户问题:
1)如果已过了考试时间,如何让未参与考试的人补考?
答:点击“缺考”,将未参与考试的考生全部钩选上,或者选择性钩选,再点击右上角“添加到补考组”,相当于将缺考的考生再添加到补考组。再设定试卷开放时间,设定每人可考试次数,即完成补考。

2)我想让不及格的考生再考试一次?
答:查看已考试的考生明细,选择不及格人员,钩选并点右上角“添加到补考组”,相当于重新建立补考组,再重新出一份同样的试卷,让考生再次考试即可,或者在原来的试卷上,把考试次数增加一次。

 

梦溪

有考试,用优考试 - 轻松组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