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考试系统如何实现人脸识别防作弊?

2019-08-23 5574点热度 1人点赞

以往大家都觉得采取在线考试来替代传统考试,其实在出卷、判分等环节比较便捷性比较高的,但在防作弊、防止替考这方面,会觉得没有保障。不过,现在这个疑虑已经被“人脸识别”的防作弊技术打消了,即使我们用考试系统组织考试,用上一系列的防作弊手段,也可以得到我们想要的效果。

你了解在线考试系统人脸识别防作弊技术吗?这个防作弊技术在考试中是怎么运用的呢?以下采用优考试在线考试系统,大家可以看看人脸识别在考试系统中的详细说明。

什么是人脸识别?

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用摄像机或摄像头采集含有人脸的图像或视频流,并自动在图像中检测和跟踪人脸,进而对检测到的人脸进行脸部识别的一系列相关技术,通常也叫做人像识别、面部识别。

如何开启人脸识别功能?

一般是在试卷的设置处,不同的考试系统设置可能有差异。选定想要设置的试卷,按照所用的系统设置进去开启页面:

 在线考试系统如何实现人脸识别防作弊?

在试卷设置处,选择防作弊设置,勾选防作弊功能,再进行保存即可。

 在线考试系统的人脸识别防作弊技术怎么样?有详细说明吗?

考生在考试时一般是怎么运用的?

主要就是登录考试—确认身份信息—对准识别框进行人脸识别,验证通过就可以答题了。

如下图,人脸识别开始,考生脸部对准识别框,系统自动扫描。

 在线考试系统如何开启人脸识别功能?

扫描匹配成功后,点击【进入考试】。若扫描失败,可能是没有对准,请再次尝试。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来说,人脸识别的技术需要在PC端进行考试,而且也是需要前提上传考生的照片到系统。

以上就是关于在线考试系统人脸技术防作弊技术的参考说明,想必现在大家应该有所了解了吧!

梦溪

有考试,用优考试 - 轻松组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