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考试系统的视频监考怎么防作弊?

2020-09-23 5991点热度 22人点赞

说起在线考试的防作弊方法,普遍大家想到的应该就是视频监考了吧。的确,如果我们使用的在线考试系统有视频监控功能的话,我们可以全程看到考生另一端的考试环境,考生在被监控注视的情况下,一般都不敢轻易地作弊。

不过,还是有人会提出一些质疑:视频监控真的能有效的防作弊吗?今天我们就来借助当下一些热门的在线考试系统,来看看其视频监控是怎么防作弊的!

我们先来理清什么是视频监控,其实就是摄像监考,那么当老师们设置了在线试卷且组卷后开启了相对应的【摄像监考】+人脸识别防作弊功能。

开启.jpg

我们会要求考生必须在电脑端进行在线考试,其电脑需要自带清晰的摄像头或者接入外接摄像头,否则无法进入考试。

那么视频监控如何防作弊呢?我们来看看有哪方面的防作弊措施。

首先是人脸识别,在进入考试时,先通过人脸识别(主要是为了防止替考代考),通过后才可以进入考试。

在进入考试的界面下方,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实时的摄像监控页面,也就是说,视频监控是在考试的全程都进行着的。

360截图20200923172236104.jpg

那么老师怎么查看监考页面呢?在这方面的话,优考试在线考试系统有非常不错的表现,比如其多屏监控页面,当一个考试正在进行的时候,老师在管理员端可以查看实时的监考页面,可以清晰的查看到考生们的表情、动作。

可能也有人有疑问?屏幕那么多,老师来不及都看的话,是不是会忽略了一些作弊行为?在这方面我们同样以优考试系统为例。

优考试系统的智能摄像监考防作弊方式,系统是可以智能识别作弊行为的,比如实时的人脸识别(全程防代考)、检测声音(避免考生与人交谈)、扭头低头大幅度动作检测(避免查看资料)、画面无人像(考试中途移开摄像头),这些行为的智能检测,系统都会给与考生警告提示,可以很好的达到防作弊的效果!

以上就是关于在线考试系统在视频监考如何防作弊问题的解答,希望可以给大家一些参考。优考试在线考试系统在这方面功能很强大,如果有组织防作弊在线考试的朋友们可以试试!

免费试用考试系统

梦溪

有考试,用优考试 - 轻松组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