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组织学生练习刷题的在线考试系统一般有哪些功能?

2020-08-11 3934点热度 1人点赞

以往平时如果给学生布置课后作业,老师们都需要推荐练习册让学生去购买、或者是需要把练习题打印出来分发给考生,不仅仅需要打印纸张成本,也无形中加重了学生的背包负担。不过现在有了在线考试系统,越来越多的老师们开始使用考试系统在线出题,学生利用网络、移动设备,就可以轻松的 在线刷题练习。

这种类型的系统好用吗?用于组织学生练习刷题的在线考试系统一般有哪些功能?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题库管理功能

在线出题的前提是得有题,因此题库管理也是考试系统的重要模块之一。用于给学生做练习考试的系统,题库管理功能也必须很强大,需要兼顾不同的学科,支持多种题型; 

通常教师的题库题量也较多,因此考试系统也需要批量导题的功能,能有效的减少录题时间。

在线组卷功能

组卷管理模块,可以灵活组卷,除了固定试题出卷,还可以随机抽题组卷,非常适合用于平常的练习刷题使用!

创建试卷后分享试卷链接或二维码,学生即可在家里随时做练习、刷题。

在线防作弊功能

在组卷的过程中,教师如果对防作弊有需求,还可以开启考试系统的防作弊功能,比如防切屏,禁止学生切换考试界面;摄像监考,实时查看考试界面;人脸识别,防止学生找人代考等等。

智能阅卷功能

如果在线考试还需要每道题都人工判分,那就没有什么便利性可言了!选择在线考试系统,还要看它的智能阅卷的功能。以优考试为例,其系统就有很强大的自动判分功能,不仅仅是提现在客观题(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对于主观题比如问答题,管理员可以在编辑试题时设置得分关键词,当考生答案中出现了设置的关键词时,系统会自动给分,这样能减轻人工判卷的工作量。 关键词给分.png

考试系统也要带精准的考试记录功能,教师们不需要人工统计,可以在系统中看出考试情况,比如多少人参加考试了、有多少未考、成绩如何,同时我们也可以在线导出考试记录、考试报告。 导出.png

学生管理功能

老师们可以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分组管理,方便按不同年级创建试卷;同时也可以对考生的答题统计分析进行对比。

考生管理.png

同时考试系统会提供独立的考生后台,方便考生随时登陆练习,也可以查看自己的考试记录和错题集,并且还可以进行错题重练!

 

以上的几个功能模块,是老师们使用在线考试系统会比较看重的功能。其实在线考试系统也不单单适用于学生的练习刷题,平常如果组织趣味的闯关答题、知识竞赛,也是可以使用的!感兴趣的不妨试试吧!文中的优考试系统支持免费试用。

马上免费注册试用

梦溪

有考试,用优考试 - 轻松组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