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微考试?

2018-07-24 4295点热度 0人点赞

当前社会的教育培训形式在不断的发展变化中,为解决中国教育资源地域分布不均衡、供求信息不对等的问题,新型的教育方式——微教育,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技术来解决这些问题、,比如可以精心打造集信息发布、录播视频教学和直播互动教室等,这些措施都能有效利用发达的互联网,在不同的平台实施教育。

而在微教育的延伸下,微考试,新型的考试考核方式,也不断的走进教育工作者和企业领导的身边,受到广泛的关注。

什么是微考试?

相比传统考试的模式,与微教育有类似之处,微考试是通过互联网技术,通过建立线上考试,来实现轻松组卷、随时随地考试的功能。微考试,即人们可以借助微博、微信、QQ等微媒介,或者通过网页链接,去参与考试答题。如今,最常见的即是利用在线考试系统创建微考试。

利用微考试这种形式来组织在线考试有什么好处呢?

首先,借助当前人们常用的社交工具——微信,那我们就且简单的把微考试以“微信考试”来讨论,即利用微信即可在线考试,实现无纸化考试的功能,考生可以随时随地在微信参与考试答题,无需组织人力场地,一切有网络的地方都可实现碎片化的考试和学习。

其次,在线考试还能实现很多传统考试达不到的效率。传统考试单就出一套试题而言,从确定题目到印刷和组织考场,就需要时间和较多费用的支出。如果利用在线考试,一键导入试题组卷,减少不必要的时间和资本支出。

同时,在线考试还有很多传统考试较难实现的功能,比如随机组卷,不仅仅可以利用在线考试系统让试题随机,也可以让选项随机;自动判分可与手动判分相结合,智能的统计分析,无需人为统计,系统已生成精细的考试分析,考试情况一目了然,对于学校或者企业而言可以清晰的找出教学或培训的重点难点;每位考生有独立的考生报告,考生可以准确得出自己的长短处,扬长避短,更有效率的学习培训;微考试让组卷和判卷一系列流程变得轻松简单。

微考试如此有利,那么要如何创建微考试呢?我们利用优考试在线考试系统便可以达到这个目的!

怎么利用优考试创建微考试?只需四步。

四步创建在线考试.png

第一步,注册优考试账号并登陆,在【试卷管理】选择【新增试卷】,根据要求填写试卷标题、描述以及选择封面;

试卷标题描述.png

 

第二步,选择试题。用户可选择固定试题或随机组卷;

选择试题.png

 

添加试题可从题库随机抽取或手动选择、手动新增新试题,更方便的是可word或Excel一键导入!

导入试题.png

 

第三步,设置试卷参数,按照系统给出的设置功能,打造您的考试系统!

设置.png

 

自定义考试说明+主题和背景,打造专属你的考试系统!

考试说明.png  主题和背景.png

 

 

第四步,分享你的试卷到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群聊中,微考试便成功创建!

成功组卷.png

 

微考试的方便之处,便是在于追求“方便快捷”!运用在线考试系统,不仅仅可以实现考试答题的功能,也可以创建付费试卷,如果你有满腹才华,那么为什么不来实现知识变现,增加收益,在空闲的时间,发发试卷便可赚取外快?

付费考试.png

微考试这种通过网络进行考试整个过程的一种考试形式,脱离了纸质媒体,对于教育考核的信息化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如果感兴趣,不如来体验一下?利用优考试在线考试系统,微信考试不是问题!

梦溪

有考试,用优考试 - 轻松组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