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考试系统怎么防作弊?

2019-06-18 4217点热度 0人点赞

网络考试系统是专为各类企业和教育培训机构提供考试的工具,包括自主组织统一考试、布置作业、智能组卷、答卷评阅与成绩分析管理等诸多功能。但今天小编主要是讲讲网络考试系统怎么防作弊?

首先,登录优考试网络考试系统后台,点击创建考试,填写完试卷基本信息和选择完试题后,进去试卷设置,在防作弊设置这一栏,有五个选项可供设置:

网络考试系统怎么防作弊

一、页面切换次数超  次后,系统强制交卷

设置后,当考生进入考试答题界面时,页面切换次数超高设置的次数后,系统就会强制交卷。优考试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完美解决了考试作弊的可能,让每个参加考试的考生知晓并遵守考试规则。 

网络考试系统防切屏功能

二、答题时超过  秒,页面没有操作就强制交卷

勾选了这个选项,当考生在考试答题时超过设置的时间没操作的话,系统会强制交卷。

三、答题过程禁止复制试题

当用户勾选了答题过程禁止复制试题,考生在答题的过程中是没办法复制试题的。

四、启用摄像头监考

勾选启用视频监控功能。还需设置拍摄照片张数,最多可以拍摄5张。启用视频监控需要事先在电脑上安装摄像头,它的主要原理是考试时会给考生拍照,根据试题比例来拍照,防止考生中途换人。

网络考试系统摄像监控功能

五、开启人脸识别

优考试人脸识别防作弊技术,通过实时人脸扫描,采集人脸图像特征与考生电子证件照进行识别对比,来确认考生身份,有效杜绝替考作弊行为,避免人工核对错误,提供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参考:如何设置人脸识别防作弊功能

网络考试系统人脸识别功能

通过以上五种设置防作弊功能以外,好智学网络考试系统也可以结合以下三个配置,增强防作弊效果

时间限制,制定出相应的时间,只给出做题时间,不留任何作弊空间。

随机抽考,系统任意打算考试顺序,随机发放给每一个人。

试题不同,创建试卷时,选择随机组卷功能,出来的试卷每份都不一样。

梦溪

有考试,用优考试 - 轻松组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