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aaS于BS、CS模式网上考试系统的区别

2019-08-07 5642点热度 0人点赞

网上考试系统到底哪个比较好呢?我们如何进行分辨和筛选?其实一个考试系统系统好不好, 得看用户的具体需求。现在的考试系统一般分为直接线上SAAS服务和一次性购买两种模式。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这两种模式的区别说明。

线上服务模式SaaS

这种模式, 是用户可以按需要使用,比如可以按时间, 按用户数等,价格相对来说会比较便宜,好处就是直接注册一个账号导入题库就可以开始在线考试; 坏处就是相对而言, 所有的数据都存储在服务商那里, 个性化的功能相对比较弱; 同时不确定服务商的具体情况,如果选择了一个较小,技术能力不足的,可能风险会比较高, 等到真实大并发时因为支撑不住而产生各种问题。

这种模式建议先小量尝试, 没问题后可以继续试用; 试错成本较低。

基于SaaS于BS、CS模式网上考试系统的区别

纯软件模式

纯软件模式又分两种, 一种是服务端版本和客户端版本; 这种模式要求客户在每一台考试机器上安装一个考试客户端并做相应的配置然后考生只能在安装了客户端的机器上考试; 另一外种是采用 B/S 结构, 即服务器、浏览器模式, 只要在服务器安装配置好考试系统,那么考试只有一个浏览器都可以进行;这两种模式相较而言, 第一题要安装客户端, 不支持手机平板等, 是比较老旧低下的模式, 第二种会比第一种好很多, 建议如果新购考试系统可以采用第二种。

纯软件模式比SaaS的好处是考试的数据都可以自主掌握,会相对安全,购买之后不受其他的影响。

SaaS模式网上考试系统和BS模式网上系统的区别

总体而言, 如果您是对数据安全要求比较高, 可以采用纯软件独立部署模式。 如果是只简单的进行几次考试, 建议还是使用SaaS在线考试, 会更方便。具体哪个好,你可以搜索一下优考试,免费注册使用

 

梦溪

有考试,用优考试 - 轻松组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