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考试系统的性能需求分析

2019-09-18 5759点热度 1人点赞

在线考试是一种以互联网为基础的考试模式,我们一般会使用在线考试系统来创建在线考试,为考生营造一种新的考试环境,也帮助教师提高工作效率和标准化水平。

当然,我们选择使用的在线考试系统,也有一定的性能需求,为了保证考试正常进行,系统性能设计应满足如下要求:

(1)保证系统数据安全性

由于系统通过INTERNET提供服务,开放的环境中系统在权限控制、数据安全、防范内外部攻击破坏等安全措施方面具有良好的应变能力如在每个登录界面设置了用户信息验证,通过查询登陆界面输入信息是否为数据库中合法用户来实现相应操作。

(2)保证系统数据一致性

数据库中的所有信息在任何操作下都能够保持一致,如一旦管理员添加了试题,在试题输出页面就可以立即看到,或者一-旦有考生考完试,数据库中的成绩表中要有其此次考试的相关信息。

 

那么,找到一款符合这些需求的考试系统难吗?其实不难的,现在很多的考试系统性能都非常优越。

多数企事业单位在用的优考试的在线考试系统,采用B/S系统架构,基于最新的多并发高性能的PHP、GO语言编写,采用Mysql 数据库,可部署于Windows, Linux, Unix, Mac 等各种操作系统,可以在任意平台诸如iPhone,Android,PC,iPad等设备上以相同的优异体验进行学习考试,满足从简单到复杂的各种环境下的测评、考试、学习等任务。管理员可以对考试人员分布、考试状况、考试分类、部门、岗位等数据,进行数据表、柱状、线状、环状、饼状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的统计。

梦溪

有考试,用优考试 - 轻松组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