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用的学生在线考试系统有什么优点

2019-07-23 6643点热度 1人点赞

学校平时出题考试,通常会重复劳动,造成人力、财力、物力和时间资源的浪费,如今,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也会把信息技术也运用在教育上,对于考试出题,越来越多的学校会采取无纸化的学生在线考试系统,让考试的形式也冲破了传统的笔和纸的界限。

学校用的学生在线考试系统有什么优点呢?

第一,实现考教分离,创造公平开放的考试环境。

学生在线考试系统是利用计算机网络平台分发考试试题给学生,在规定的考试时间段完成,利用计算机网络平台分发考试题给学生,考生可以选择不同的套题,这是传统纸质试卷无法做到的。同时考生利用在线功能,在交卷之后能核对自己的答卷及得分情况,从而杜绝教师判卷中的失误。  

学校用的学生在线考试系统有什么优点 

第二,压缩组织考试的各个阶段,提高工作效率。

学生在线考试系统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计算机软、硬件资源和网络资源实现无纸化考试,减少资源的浪费。考生选择套题名称后,可以通过系统打开该试卷,进行考试,答题结束后点击交卷,提交答题试卷。

后台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添加,只有管理员和教师才具有批准新添加的试题库的权限。同时管理员还可以对系统所采用的分类机制如单选题管理、多选题管理、简答题管理等分类进行维护。学生在线考试系统能够自动化组卷、阅卷,比起传统考试中对老师的要求,比如设计试卷、印试卷、安排考试、监考、收集试卷、评改试卷、讲评试卷和分析试卷等工作,大大减轻了教师的工作强度。

学生在线考试系统哪个好   

第三,采用无纸化考试,创造节约型校园氛围。

在线考试系统的应用可以有效的利用校园网,进一步提升学校的信息化水平,其系统内包含大量的试题提供学生进行自我练习,而这些练习都是在网上进行,能够有效的节约纸张,达到环保节约校园的氛围。后面的考试也是无纸化进行,这样就避免了纸张的浪费,符合当前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

学校使用的学生在线考试系统,我推荐优考试,功能齐全,服务非常好。

梦溪

有考试,用优考试 - 轻松组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