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学校能用在线考试系统做什么?

2020-02-03 4234点热度 1人点赞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袭。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努力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延迟开学造成的学生不能到校集中上课,影响着学生的学业问题,特别是对于时间紧迫的初三、高三学子,无法得到老师的辅导,好好做好升学学习准备。那么,疫情防控中,如何解决考生备考问题。

优考试---- 智能的在线考试系统,让学生进行科学高效、智能化、个性化备考的一款智能教育产品。通过组卷做卷、测评练习、题库刷题、自动阅卷、错题收集、数据分析等功能,可助力学生发现自己的学习重点难点,让学习备考更有效。

在线考试系统的功能模块:

1、组卷做卷

系统支持手动或批量上传试题,可以随机抽取题目,组成一份题型、分数、试卷结构及考查内容都与高考真题相仿的模拟试卷供学生进行高考模拟训练。选择题由系统自动批改,非选择题由教师及专职教研人员在线上进行人工批改。

2、自由选题

教师可自主设置科目、题型、年份及题目数量等条件,系统根据教师设置的条件筛选并组成试卷给学生进行训练。选择题由系统自动批改评分,非选择题由学生参考题目的解析与答案进行自主评分。

3、考点训练

学生可自由选择任意科目的任意考点进行训练,考试结束后系统会自动批改计算出分数并形成数据报表,教师可根据数据进行分析。

4、错题集

系统自动将学生所有已提交的试卷中的错题形成一个错题集,学生可在错题集进行难题攻破,成功答对两次即可消灭错题。

20200114162602_axtfcf.png

在线考试系统的优势:

1、高度拟真

组卷做卷完全模拟考试的真实情景,试卷的题型、分数、试卷结构、考查内容及考试时间与真实高考一致,有助于学生提前熟悉高考情景,把握高考试卷各级考点大致分布情况,做好考试时间管理分配。

2、智能分析

学生只需要在系统中进行数次模拟试卷训练,在系统和教师批改完试卷后,系统通过对试卷答题得分情况进行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可以精准判断出学生在该科目上的知识薄弱点,有效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知识的掌握情况,方便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与训练。教师也可通过教师端查看所有学生弱点分析结果,方便教师把握全体学生的学习情况。

3、个性训练

教师根据学生的试卷答题情况分析出学生的弱点后,可针对学生的弱点推送相关试卷给学生进行训练。高度个性化的训练可避免学生盲目训练,减少学生做的无用功,为考生聚焦必须要突破的弱点、重点与难点,实现精准突破,大幅增强训练的针对性,提高学习效率与学习效能,有效提高分数。

4、考试记录

系统会自动收集成错题集,学生每次考试提交的答案和得分情况都会被记录在系统当中,可随时翻查错题集的错题。错题集功能使用方便,记录有序,减少了学生耗费在手动记录错题,制作纸质错题本上的时间。

5、使用方便

一个系统设备覆盖了所有科目的内容,只要有网络,学生随时随地都可以使用系统对任意科目进行刷题,让学生从大量的纸质习题本、练习册题海中解放出来,实现真正的“轻负高效”精准备考。

 

梦溪

有考试,用优考试 - 轻松组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