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考试应当如何防止考生作弊?优考试给你答案!

2021-07-07 936点热度 2人点赞

在线考试应当如何防止考生作弊?如果考生切屏了,监考员能立即发现吗?企事业单位、学校、培训机构在使用在线考试系统时,都不免有这些疑虑,这也是很多考生都在关注的问题。下面以使用广泛的优考试在线考试系统为例,解答大家的疑惑。

在优考试在线考试系统的防作弊设置中,可以通过以下4种方式的有效结合来防止考生作弊。

第一种:人脸识别

开启人脸识别功能后,考生登录时,系统在考生确认身份信息后会进行人脸识别,只有与考生提交的证件照信息匹配成功方可进入考试,避免他人替考行为。

人脸识别

第二种:摄像头监考

开启摄像头后,系统实时监控每一个考生的考试状态。当出现多人画面、说话声、考生离开摄像头画面等疑似作弊的异常状况时,系统立即提示监考员并警示考生,达到设定的次数后将自动交卷。

摄像头监考

第三种:限制/禁止切屏

考生进入考试后,中途切出考试界面,系统在考生答题界面会弹出警示对话框。如果超出了管理员设置的切屏次数和时间,系统将会强制交卷。因此,在线考试时切屏,监考员是能第一时间发现的。

防切屏

第四种:霸屏考试

开启霸屏考试后,能防止考生在考试时被其它应用程序的信息干扰。考生在交卷前,无法退出考试,更不能切换到其它的网页查找、复制答案,有效防止考生作弊。

霸屏考试

小TIPS:防切屏和霸屏考试的区别在于,通过设置后,防切屏有限制的切屏次数和时间,而霸屏考试是完全禁止切屏的,管理员在使用的时候,可根据实际需求来自由设置。

以上就是优考试在线考试系统的4种防作弊功能的简单介绍,更多强大的功能,请点击页面的右上方的【注册】了解并使用吧~

Lily

有考试,就用优考试!更安全,更稳定,更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