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在线考试系统管理考生信息?

2021-07-14 777点热度 2人点赞

不管是企事业单位还是学校,在组织考试时都需要进行考生信息管理。当考生人数过多时,手动整理的工作量就会变得非常大。如果利用在线考试系统对考生信息进行智能化管理,就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下面就以优考试在线考试系统为例,找到高效进行考生信息管理的方法。

手动、Excel批量导入考生信息

优考试支持手动或Excel批量导入考生信息,系统管理员可根据自己的需求灵活选用导入方式。同样,假设管理员想要删除或导出考生信息,同样可以选择单个或批量删除、导出考生信息。

批量导入信息

批量上传考生照片

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性,优考试支持开启人脸识别功能,管理员批量上传考生照片后,照片除了用于登录时的人脸识别外,还可用于成绩单、考试报告上展示。

 

自定义考生登录字段

根据不同考试需要登记的信息的差异,管理员可自定义考生登录字段,以满足不同的需求。

登录字段

考生信息多层级管理

为了帮助用户解决人员分散问题,优考试支持用户在导入考生信息时,按部门、班级等多层级管理,方便企业组织部门考核、学校组织班级考试时,指定部门人员或班级学生参加考试,并将试卷准确发放到特定的考生分组中。考生报名时,也能直接报名到某个组,减少管理员添加考生信息的时间。

优考试还支持与企业人事系统、学校教育系统对接,实现数据同步和单点登录,直接省下在优考试系统里人工导入信息的步骤。

考生分组

子账号管理

为便于管理,优考试特设子账号管理,管理员可设置子账号,分配不同的管理权限,加强分工与合作。

子账号管理

详细记录考生学习情况

通过优考试,管理员可参看考生考试信息、试题正确率、能力图谱、成绩变化趋势、学习记录、错题消灭记录等详细信息,帮助管理员更全面地了解考生的学习进度。

学习分析

利用优考试在线考试系统进行考生信息管理,不仅减少了工作量,管理效率也很高。百听不如一试,快点击页面右上方的【注册】开始试用吧~

Lily

有考试,就用优考试!更安全,更稳定,更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