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考试系统有哪些批卷方式?评分是否准确?

2021-07-16 1024点热度 1人点赞

批卷评分是在线考试结束后的重要环节,很多用户都比较关心在线考试系统的批卷方式有哪些、评分结果是否准确、能否还原传统线下考试中的流水批卷方式等问题。不同的系统功能不一样,今天就以优考试在线考试系统为例进行说明,一起来看看吧!

优考试在线考试系统的批卷方式主要分为系统自动批卷和人工批卷两大类。

一、系统自动批卷

客观题自动批卷: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等客观题一般都有固定答案。在创建试卷时,设置好正确的答案及分数,考生交卷后系统会自动根据已设置的答案进行批卷。

客观题自动批卷

主观题自动批卷:问答题、材料分析题等主观题,通过设置“关键词”和分数,实现系统自动按“关键词踩点”给相应的分数。关键词设置得越详细,系统评分越准确。

主观题自动批卷

二、人工批卷

如果不想让系统自动批改主观题,用户可以选择人工批卷。在系统的考试记录中,点击【批卷】按钮,即可进入批卷。

开启按题批卷后,每道主观题可添加一个或多个子管理员批卷。根据管理员的设置,每道题只能由指定的子管理员批改,换句话说,每位子管理员只需要批改指定的题目,这也是线下考试中常用的“流水批卷”形式。通过分工合作,可以有效提高人工批卷的效率。

人工批卷

评分结束后,系统自动生成成绩报告,管理员和考生均可查看。成绩报告包含考生成绩、考试用时、分类答题情况、能力图谱、答题记录等具体信息,帮助管理员和考生了解此次考试的具体评测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优考试在线考试系统的批卷功能的介绍,如有更多需求,请在优考试官网注册并试用,了解更多功能!

Lily

有考试,就用优考试!更安全,更稳定,更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