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考试系统和局域网考试系统有什么区别?

2021-07-26 597点热度 4人点赞

大家在挑选在线考试系统时,一般都会看到“在线考试系统”和“局域网考试系统”这两个不同的版本。有人疑惑,这两种版本有什么区别,哪一个更好用?今天我们就以优考试在线考试系统和局域网考试系统为例,跟大家聊聊两者的区别吧。

优考试在线考试系统和局域网考试系统在功能上没有太大的区别,同样具备题库管理、试卷管理、人员管理、智能防作弊等核心功能,适用于员工培训考核、知识竞赛、课程练习、严肃性考试等各种考试场景。主要区别如下:

一、使用环境不同

在线考试系统:只能在互联网环境下使用,不联网时无法使用。

局域网考试系统:优考试局域网考试系统内网、外网都可以访问!通过局域网考试系统更利于搭建自己的内网考试平台,打造独具特色的考试系统。

在线考试系统

二、注册方式不同

在线考试系统:只需要在官网上注册并登录,即可使用,无需下载。用户上传的所有资料都保存在系统平台上。

局域网考试系统:需要下载安装包,安装到本地服务器上,自动部署完成后即可使用。用户相关资料会储存在自己的服务器上。

局域网考试系统

三、考试地点不同

在线考试系统:联网后,通过电脑端、智能手机端、微信端就可以随时随地参加考试,不受场地限制。

局域网考试系统:当限制内网访问时,一般需要固定机房,适合一人一机考试。

如果部署在外网,则比较适合考生分布广、不易集中的远程考试,考生通过电脑或微信就可以参加考试。

电脑答题

四、优势侧重点不同

在线考试系统:成本低,启动快,购买方式灵活。适合中小企业根据实际需要的功能来购买。

局域网考试系统:数据保密性和安全性更强,适合对数据保密要求性较高的大型企业、事业单位和学校使用。

优考试报价单

总而言之,优考试在线考试系统和局域网考试系统各有优势,用户在选购时应当衡量实际需求,选择最合适的考试系统。马上点击页面右上方的【注册】按钮,了解更多吧~

Lily

有考试,就用优考试!更安全,更稳定,更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