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考试带你辟谣!这些疫情信息都是谣言!

2020-02-20 3666点热度 0人点赞

2020年的开始,就好像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科比坠机、澳洲火山、东非蝗灾、美国流感,当然每个中国人民最关注的事情,就是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了,防控工作牵动着我们的心,举国上下正在全力战“疫”!

当下我们关注最多的也是疫情相关动态了,各种各样的信息铺天盖地而来,一时让人难以分辨真伪。在有关部门积极发布关于疫情的最新情况时,现在网络上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谣言:

 比如有谣言说:吸烟能够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从科学的角度看,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有的老烟民抽烟时间长,患有慢性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本身就抵抗力较差,得任何疾病的几率都要明显高于非烟民。

还有谣言说:吃维C能预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在预防病毒性流感方面,目前还没有高质量的临床研究证明常规补充维C能起到预防作用。

此次武汉新型肺炎,是一种新型的冠状病毒,目前我们对它还充满了未知。如果吃维生素C就可以防止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那么疫情就早会被控制住了!

 

当前情况下,由于疫情情况严峻,群众的心里难免会恐慌,也会对网络上的信息失去分辨能力,听信了谣言。

今天,优考试整理了当前网络上流传的谣言,以及其辟谣依据,大家可以通过下方二维码,扫码进行小答题,看看您是否能速度的分辨出来!

内含试题.png

粉碎谣言,明辨是非,还原真相,才能更好的科学防控、抗击疫情!我们要不信谣、不传谣,听权威专家的话,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有不适及时就诊!

梦溪

有考试,用优考试 - 轻松组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