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功能上线啦,快来给你的考生颁发证书吧!

2020-04-30 5395点热度 1人点赞

您的考试需要颁发证书吗?

如果给学生或与员工组织一次考试,我们想要通过在线的形式,在考试结束后,给优秀的高分者颁发证书,在优考试可以如何实现呢?

现在,很多用户期待已久的【证书】功能已经上线!一起来了解新功能详情吧!

证书考试适用于哪些考试呢?

如果您需要组织一场严肃的考试,考后需要颁发证书?

或者是激励员工的岗位认证考试,给员工评级?

大到专业资格证考试、企业岗位认证考试、大型知识竞赛,小到普通的学生周测,都可以创建一场证书考试!

1.如何添加证书 

第一步:进入【证书管理】—证书模板,即可添加模板;

证书添加

第二步:用户可全面自定义证书,编辑证书名称、类别,添加图片、文字,设置大小、颜色等;

2223

同时,优考试也很贴心了给用户准备了一些模板,若有符合要求的,可以自己更换模板使用;

证书模板选择

第三步:对于证书中的内容,用户可以在指定位置编辑,如单位盖章,我们可以添加符合条件的公章图片,添加后移动到指定位置即可;

编辑信息

证书中的必备文本内容用户可自定义,删除后再进行添加即可。

文本添加 

注意:证书的【姓名】一栏在添加模板时不需要输入真实人名,若考试后考生获得了证书资格,系统将自动匹配考生姓名填入,再生成证书;上传图片为jpg、png格式,不超过500k。

最后,我们完成所需设置后,点击保存即可!

2.如何创建证书考试
在创建试卷的第三步或在试卷设置处,点击【证书】,开启此功能,设置获取证书的分数百分比条件,再添加我们已添加好的证书模板,即可保存或发布。
创建试卷设置

温馨提示:

  • 必须设置【账号登录考试】,即指定组考试;

  • 暂不支持创建需要人工批卷的试卷;

  • 创建考试之前,建议您先在证书管理处添加证书模板;

  • 建议设置考试次数为1次,若多次,考生最多也只能获得一次证书。

3.考生如何获得证书

当考生参加考试后,若取得了优秀成绩,符合证书领取要求,系统将弹出证书获得弹窗;

获得证书

考生点击即可查看证书,同时可以在线下载证书。

下载证书

4.更多【证书管理】功能

【证书管理】

已添加的证书可在证书管理处查看,支持查看已颁发次数、复制证书、再次编辑、删除证书。

【筛选查找】

已添加的证书可通过筛选科目按钮,快速找到证书。

证书管理

 【颁发记录】

已参加考试,且获得证书的考生,可在颁发记录查看详情,系统记录其获取的证书名称、获取时间、来源等信息,同时管理员可在后台导出列表中的证书记录。

颁发列表

梦溪

有考试,用优考试 - 轻松组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