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知识竞赛要注意哪些细节?

2019-08-08 4592点热度 2人点赞

组织知识竞赛活动,前期的工作安排是重中之重,前期工作做好了那活动将会圆满的结束。下面来说说举办知识竞赛要注意哪些细节?

竞赛时间、场地的安排

竞赛时间、场地都要提前安排好,要明确具体的时间、地点、人员。

竞赛软件选择

竞赛软件是决定一场竞赛效果的关键。因为竞赛活动整体过程都是通过竞赛软件来控制的,所以要选择比较稳定可靠口碑好的产品,比如优考试竞赛系统,可以批量导入竞赛试题,出题、分数汇总和排名统计,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还能保住知识竞赛的公平公正,现场效果也是非常的好。

竞赛题目的选择

竞赛题目应以以选择题和判断题为主,要分出题目的难易度,尽量不要出那些需要计算器或者是草稿纸演算的题目,这种题目需要时间长,不适合竞赛;同时要多准备一些加时赛题目,当多名选手分数相同时可以通过加时赛决出胜负。

竞赛奖品安排

知识竞赛活动虽然大多情况下是一个单位内部的活动,但还是应该对优胜者做出一定奖励较好。这样才能调动大家参赛的积极性。奖励可以是奖品或者是奖励。

费用预算表

费用有时是决定一场知识竞赛效果的关键,所以要做好预算,以确保以最少的钱办出一场最好的知识竞赛。这需要我们在策划方案书中将每项费用进行精确预算。而领导在审批这个方案书时,很多时候可能也是对这个预算表是十分敏感的,如果预算太多,可能整个策划就会被否定了。

 

梦溪

有考试,用优考试 - 轻松组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