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考试系统怎么保障严肃性考试公平公正

2021-06-28 686点热度 2人点赞

摘要:现在很多大型的严肃性考试都慢慢采用线上考试了,严肃性考试是比较注重考试的公平公正性的,所以对于在线考试系统的防作弊功能是比较重视的,那么在线考试系统是怎样保障严肃性考试的公平公正的,下面以案例给大家说明。

首先严肃性考试一般参与人数多,大多数是正规机构专业类或竞赛类的考试,故大型严肃性考试对于在线考试系统的稳定性、高并发和保障考试的公平非常重视。其中线上考试的公平公正是严肃性考试一直以来都很关注的一个重点,不能保障考试的公平就失去了考试的原本意义,下面以优考试在线考试系统给大家展示在线考试系统是怎么样保障严肃性考试的公平公正的。

优考试严肃性考试方案:

  • 优考试在防作弊手段方面不断的发展创新,为防止替考行为可开启普通人脸识别或权威人脸识别调取公安系统信息核对考生人脸信息、全程摄像监考防止考生考试中途换人等行为,有效的防止考生替考的作弊行为。

人脸识别

  • 全程管理端多屏监控、双摄头监考,从声音、环境到考生的状态全程监控考生行为及考试环境,考生有异常行为,如遮脸、人脸不在监控画面、周围有多人、考试环境声音超出设定范围等系统自动发送警告并抓取异常行为画面。

多屏监控

 

  • 霸屏考试模式,考试全程开启霸屏模式,无法启动其他软件和切屏行为,无法复制粘贴,有效防止考生舞弊行为。

霸屏模式

  • 灵活组卷,三种组卷方式灵活组合试卷,可以进行随机抽取试题,打乱选项顺序等防作弊手段。

组卷方式

以上就是优考试智能防作弊在严肃性考试中保障考试的公平公正的手段,马上联系优考试制定专属的严肃性考试方案。点击右上角注册按钮立即开启在线考试。

Carlos

有考试,用优考试 - 轻松组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