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当今教育工作者喜欢使用在线考试评测系统

2019-10-11 3573点热度 1人点赞

如果每次练习考试、做小测验都需要老师们印刷出来的话未免过分麻烦且花费时间多,因此,当今很多的教育工作者都更喜欢使用在线考试评测系统?这是为什么呢?

在线考试评测系统是将现代化考试评测和计算机网络功能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考试评测方式,是当前新技术革命中一个非常活跃和具有很强生命力的技术应用领域,是信息化社会的产物。

为什么当今教育工作者喜欢使用在线考试评测系统,这个问题,我们只要与传统考试模式相比,便可以知道在线考试评测系统是如何有效的避免传统模式的弊端。

 

传统的考试评测方式极大地束缚了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埋没了人的智慧和潜能,使人们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手工处理那些繁杂、重复的工作,手工处理的延时和差错,从出题、组卷、印刷,到试卷的分发,答题、收卷,再到判卷,公布成绩,统计分析考试结果整个过程都需要人工参与,周期长,工作量大,容易出错,还要有适当的保密工作,使得整个考试学习成本较大。这正是现代化管理中应该去除的弊端。

利用计算机进行考试评测是人类文明进步和发展的原动力,无非是人类求得自身解放的需要,在线考试系统的出现和发展也正是来源于这种需要的牵引。

在线考试系统对传统考试学习方式的变革,正是适应了人们的普遍需求,也顺应了技术发展的潮流。通过网络,组织机构内部的人员可跨越时间、地点同时进行考试学习。

通过在线考试评测系统所实施的交换式网络应用,使考试变得更加快捷和方便,从而极大地扩展了考试手段,实现了考试的高效率。

梦溪

有考试,用优考试 - 轻松组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