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优考试系统组织在线考试时考生只能考一次吗?如何让成绩不理想的考生再考一次?

2020-08-27 4818点热度 1人点赞

疫情关系,前段时间非常多的学校、教育机构都在使用我们的优考试系统,组织在线考试的形式来完成月考、期中考、期末考的,所以非常多的人很关于组织考试的内容,其中就关于考试次数参数的设置问题。

 我们知道,某些严肃的考试是仅仅给考生一次的考试机会的,不对对于高校来说,一般学生比较大型严肃的考试就是期末考了,往往会给考试不理想的同学一个补考的机会。那么在线考试系统是否也可以实现这个需求呢?

 在优考试系统组织在线考试时考生只能考一次吗?如何让成绩不理想的考生再考一次?

 首先,针对第一个问题“组织在线考试考生只能考一次吗”,这个是自由设定的。使用考试系统组织考试时,每位考生的考试次数是由出卷老师设置的,如图,在优考试系统中的试卷设置,可以对考试次数进行自定义;

考试次数.png

不过如果是限制只考一次,为确保只考一次,也有其设置的规则,大家可以按照操作指引来进行进行

查看:考试次数设置为1次的说明

其次,如何让成绩不理想的考生再考一次呢?这个需求在优考试也是可以实现的,这个就是组织补考的功能?方法如下:

第一步我们先把需要补考的学生筛选出来,我们可以通过成绩来进行筛选。在考试记录处,点击【缺考】(缺考处会展示已考与缺考名单)

在已考列表点击【添加到补考组】;

添加到补考组.png

根据系统提示,过滤成绩,比如设置成绩为60以下为不合格;

分数.png

再设置一个补考组(组名自定义),确定后系统将自动把60分以下的考生添加到指定补考组中。

补考组.png

若缺考的考生也给补考机会,选择相应的考生,将其添加到补考组即可。

第二步,重新创建一份补考试卷。如果补考是试卷仍然想沿用已考过的试卷,那么直接使用【复制试卷】功能即可。

 复制试卷.png

第三步,在试卷设置处,记得设置指定组为补考组,给补考生开放考试权限。

指定组.png

最后再通知考生进行补考就可以啦!

 以上就是优考试系统关于考试次数与补考功能的介绍,希望能帮到大家!

 想体验优考试系统?马上免费注册

梦溪

有考试,用优考试 - 轻松组织考试